摩根士丹利两员大将获提拔 CEO接班人初现雏形

  金融界美股讯:摩根士丹利的Ted Pick被提拔为所有投资银行家和交易员所在部门的负责人,作为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潜在接班人,他的地位得到巩固。

  在现年49岁的Pick带领下,摩根士丹利的股票交易业务过去四年在华尔街投行同类业务中排名第一,2015年以来他还领导该行固定收益业务实现复苏。摩根士丹利周二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他的新角色增加了监督交易撮合业务的职责。现年57岁,同样被认为是CEO候选人之一的Franck Petitgas则在此次管理层调整中被任命为国际业务负责人。

  现年59岁的Gorman一直在培养高层管理人员,从中发掘接班人,不过他也暗示自己还打算再干几年。Pick在股票交易业务方面的成功使他成为领先的候选人。在2015年负责固定收益部门后,Pick在该部门裁员约25%,并组建了新的管理团队。他的努力从去年开始显现成效,在华尔街投行中,摩根士丹利固定收益业务的收入降幅最小。

  “提高高层管理人员的经验和技能是维持摩根士丹利未来成功的关键,”Gorman和该行总裁Colm Kelleher在备忘录中称。摩根士丹利此前任命银行家Dan Simkowitz和Jon Pruzan分别担任资产管理业务的负责人和首席财务官。

  后危机时代

  金融危机期间许多对冲基金客户抛弃了摩根士丹利,之后Pick接管了股票交易业务。他大力推动电子交易以及对经纪业务Smith Barney进行整合,帮助摩根士丹利超越高盛,成为顶级股票交易公司。

  现在,Pick正尝试在固定收益部门复制这一成功,包括努力扩展电子交易。上个月,他聘请了KCG Holdings Inc.的Phil Allison,负责领导自动化工作。Allison向Sam Kellie-Smith报告,后者曾是Pick手下全球股票业务主管,2016年被任命管理债券业务。

  Petitgas于2012年被任命为投行业务的联席主管,与Mark Eichorn一道负责全球客户覆盖、并购以及资本市场业务。Petitgas于1993年在纽约加入摩根士丹利,三年后搬到伦敦办公室,成为欧洲投行业务的负责人。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CE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