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离职率上升 劳动力市场收紧将加快薪资增长

  周二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5月美国劳动者自愿离职人数增加,暗示劳动力市场的信心强劲,经济学家认为这样很快会推高薪资增速。

  美国劳工部的月度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报告称,自愿离职劳动者人数将增加21.2万,达到330万人。

  离职率也相应提高0.1个百分点至2.4%,为2001年4月以来最高。

  政策制定者和经济学家将离职率视为衡量就业市场信心的指标,离职率升高将强化今年薪资增长将会加快的预期。

  “员工跳槽时有望获得最大幅度的加薪,”穆迪分析的资深分析师Sophia Koropeckyj称。“当员工跳槽到更好的职位时,他们会空出职位,使其他人也有升职机会。”

  尽管就业市场状况紧俏,但薪资增幅一直温和。平均时薪显示的年度薪资增幅难以突破3%,6月份为增长2.7%。

  就业市场强劲和通胀率稳步上升可能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8月份再度升息。美联储6月实施了今年第二次加息,并预期2018年年底前还将加息两次。

  5月份自愿离职的员工主要集中在医疗和社会救助、金融保险、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和仓储行业。

  JOLTS报告还显示,5月末空缺职位数量约为660万个,低于4月份创纪录的680万个。空缺职位数量依然较高,说明技工短缺,当前劳动力市场接近或处于充分就业状态。

  职缺下滑的同时,5月聘雇增加17.3万至580万人。聘雇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3.9%,为2007年3月以来最高。5月求才求职比达到1:1。

  “职缺下降看来与聘雇活动增强有关,但可能也反映了企业降低聘雇标准,”RDQ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John Ryding表示。

  周二公布的全美独立企业联盟调查显示,小型企业报告称,合格工人短缺是影响他们6月运营的主要问题。

  JOLTS报告显示,5月矿业和伐木业职缺增加10,000人。联邦政府还有12,000个职缺。但信息业职缺下降60,000个,艺术、娱乐和休闲产业职缺下降27,000个。

  劳工部还表示,已经确认2011年1月至2018年4月的联邦政府JOLTS数据中的错误。劳工部称,这些数据将重新发布。(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离职率 薪资 劳动力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