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若霍尔木兹海峡关闭 油价将飙升至25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据外媒报道,一位分析师认为,如果伊朗兑现关闭霍尔木兹海峡的威胁,以应对美国施压,那么原油价格可能飙升至每桶250美元。

  霍尔木兹海峡位于波斯湾口,目前全球近20%石油都要经此要道运出。

  TeleTrade分析师Artem Avinov表示,如果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将影响约每日1700万桶的海上石油交易量,油价有可能飙升至每桶250美元。但他补充称,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低,伊朗可能选择进行经济或军事报复,以解除制裁。

  Global FX的一位分析师认为,如果伊朗真的关闭霍尔木兹海峡,油价将飙升至每桶160美元。此前,伊朗革命卫队警告称,他们将关闭霍尔木兹海峡,因为这个海峡要么对所有国家开放,要么对所有国家关闭。

  此前美银美林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石油供应中断从每日50万桶升至100万桶,可能会导致油价每桶上涨约8至9美元;同时,供需缺口每变动100万桶,将令油价每桶平均上涨17美元。基于此假设,该行估计,如果沙特不能维持并继续增加石油产出,以及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的话,油价每桶可能再升50美元,达到每桶120美元左右。

  在当前的地缘政治形势下,对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的预期是正常的。然而,这些预期大多是假设的。几乎没有人相信,伊朗真的会走到这一步,即有史以来第一次兑现关闭霍尔木兹海峡的威胁。

  此外,美国第五舰队驻扎在那里,以确保来自中东阿拉伯盟友的石油货物安全通过。任何封锁该海峡的企图都将被解释为直接的军事对抗。这肯定会推高油价,但不会高到每桶250美元的天价。

关键词阅读: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革命 石油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