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施压 辉瑞决定推迟药品提价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最大的独立制药商辉瑞(Pfizer)当地时间10日表示,在公司高管与总统讨论后,公司决定推迟药品提价。

  辉瑞周二称,该公司CEO与特朗普进行了广泛沟通后,公司将暂缓调高药价的行动,但为期不超过六个月。

  辉瑞称将把原订自7月1日开始生效的涨价延后到今年底,或者等到总统的药价蓝图生效再进行涨价--以这两者较早者为准。辉瑞并称,只要技术上可行,该公司将尽快地把药价调回7月1日前的价格水准。

  美国总统特朗普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发布推特,批评辉瑞等制药商毫无理由提价,指责他们是在占穷人便宜。此前辉瑞等制药公司宣布提价,直接打脸声称要让他们降价的特朗普。

  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辉瑞和其他企业应该为他们毫无理由提高药价感到羞耻。他们只是利用穷人和其他无力自卫的人,同时却向欧洲等地区的其他国家提供低廉的基础价格。我们会作出回应!”

  本月初辉瑞上调了包括伟哥在内约100种药品的价格,多数提价幅度略高于9%,此次提价于7月1日生效。其他几家大型制药公司也于同日宣布上调药价,Acella Pharmaceuticals提高了其生产的20种药品价格,Accorda Therapeutics和Intercept也对旗下的药品有不同幅度的提价。

  今年5月底,特朗普曾表示,他预计一些大制药公司将在两周内宣布自愿性药品降价,预计处方药价格将大幅下降。但华盛顿医疗保健行业的游说组织当时表示,他们感到惊讶,不知道特朗普在说什么。

关键词阅读:辉瑞 特朗普 药品降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