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上涨施压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市场仍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并正在关注美联储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前景,同时美元汇率上涨继续对比避险资产带来压力,纽约黄金下跌0.3%报收1255.4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原因是受到美元汇率上涨的影响。市场仍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并正在关注美联储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前景。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5.40美元,跌幅为0.3%,此前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3%左右。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0.3%。

  与此同时,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5.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087美元,跌幅为0.3%。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也下跌0.5%。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近0.1%,至94.158。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在周一的交易中,美元汇率同样有所上涨,但金价仍收盘小幅走高。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美元指数累计上涨了0.1%左右。

  最近以来,金价大体上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趋势,原因之一是预计美联储仍将继续正常化其货币政策,在2018年剩余时间里还将至少加息一次。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另外,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也导致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遭到了削弱。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称:“在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被市场解读为偏向‘鸽派’之后,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将成为黄金价格的下一个重大刺激因素,而如果这项数据表现良好,那么预计市场上将会迎来‘鹰派’的资金流动,美元汇率将会反弹,从而导致金价在近期进一步承压。”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磅2.84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盎司846.2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盎司937.6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紧缩政策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