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擢升资深高管皮克 未来掌门人浮出水面

  金融界美股讯:华尔街投行巨头摩根士丹利(NYSE:MS)已让交易业务负责人泰德·皮克(Ted Pick)负责更多有关投资银行活动的职责,其中包括合并建议等,这意味着就最终有可能接替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职务的人选而言,皮克是领先的候选人之一。

  据戈尔曼和摩根士丹利总裁科尔姆·凯莱赫(Colm Kelleher)周二发出的一份备忘录显示,现年49岁的皮克将担任机构证券集团的负责人,向凯莱赫汇报工作。这个部门的业务涵盖了投资银行和交易业务,在摩根士丹利营收中占据的比重通常高达一半左右。

  皮克是长期供职于摩根士丹利的一位资深高管,他在摩根士丹利旗下的投行业务部门中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作为股票交易部门的负责人,他曾帮助摩根士丹利在金融危机过后重新成为了最大的华尔街投行。随后,摩根士丹利又委任他管理陷入困境的固定收益部门,其后则因帮助这个部门实现了复兴而备受赞誉。而在今天,他又被额外委任负责投资银行业务,这项业务从历史上来说一直都是摩根士丹利的核心业务。

  戈尔曼不会在近期离职。在2016年,摩根士丹利采取了一项管理层改组措施,其内容包括将凯莱赫擢升为总裁等。摩根士丹利在当时表示,戈尔曼计划在至少未来五年时间里继续领导这家投行。

  另外,摩根士丹利还已任命弗兰克·佩蒂加斯(Franck Petitgas)为旗下国际业务的新任负责人,他自2013年以来一直都担任投资银行部门的联席负责人。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还任命苏西·黄(Susie Huang)和马克·伊克霍恩(Mark Eichorn)为投资银行部门的联席负责人。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高管 掌门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