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紧张形势担忧情绪减弱 欧股连续六日收涨

摘要
交易商对国际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暂时减弱,且投资者正在关注美股企业的第二季度财报季,欧股连续六日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4%报收386.25点,创自6月15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也周二收盘上涨,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原因是交易商对国际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暂时减弱,且投资者正在关注美股企业的第二季度财报季,预计这个财报季的公司业绩表现将给股市带来利好推动。与此同时,在两名内阁高官辞职之后,英国政治形势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这引发了市场有关英国将不得不举行新的大选的猜测。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报收于386.25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创下了自6月1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5%,报收于12609.85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7%,报收于5434.3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7692.04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735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733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262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258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投资者正在将关注焦点从国际紧张形势转向第二季度企业财报季,其中美股企业财报季已经在本周开启。百事可乐(NASDAQ:PEP)在周二盘前发布了财报,而华尔街三大银行巨头——摩根大通(NYSE:JPM)、花旗集团(NYSE:C)和富国银行(NYSE:WFC)——都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财报。

  市场还在关注英国的政治形势。据新华社电,英国多家媒体8日深夜报道,“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David Davis)已向首相递交辞呈。在戴维斯辞职之后,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迅速行动,以年轻的欧洲怀疑主义者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接替其职位,执行她对于英国脱欧的愿景。另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9日)下午,特蕾莎·梅接受了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辞呈,替换他的人选将很快公布。

  个股方面,丹麦丹斯克银行股价收盘上涨0.7%,原因是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投行Berenberg将这家银行的股票评级从“卖出”上调到了“持有”。宝马股价收盘下跌0.3%,此前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称其将与百度((BIDU)联手在中国市场上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另外,欧洲科技公司大陆集团10日与滴滴出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双方在智能互联和出行服务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智能出行发展,致力提升人们的出行体验。滴滴出行副总裁杨峻与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今日代表双方公司在上海签署协议。受此影响,大陆集团股价收盘上涨0.6%。

关键词阅读:欧股 全球贸易 财报季 英国 退欧 原油 欧元 汇率 大陆集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