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根海姆:美股近来的涨势是最后的狂欢

  金融界美股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一的交易中创下了大约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但华尔街资产管理公司古根海姆合伙人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则认为,在国际紧张形势日益加深的环境之下,投资者不应被虚假的安全感所蒙蔽。

  市场有关国际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很明显已经退居次要地位,让位于表现健康的就业市场报告以及投资者有关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企业财报将表现强劲的期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预计都将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事实上,道指在周一收盘大涨320点左右,标普500指数、科技股占据了很大权重的纳指以及追踪小市值股的罗素2000指数都在7月份的第一个完整交易周里有了一个很稳健的开头。

  但身为全球最杰出的债券基金经理人之一的米纳德则建议,投资者应持警惕立场。他在一条推文中写道:“市场正在忽视国际紧张形势的风险和后果,这是很疯狂的做法。股市的这一波上涨是最后的狂欢!投资者现在应该卖出,投机者可能会在8月份做得更好。”

  此外米纳德还指出,最近几天以来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变平。所谓“收益率曲线”(Yield Curve),是显示一组货币和信贷风险均相同,但期限不同的债券或其他金融工具收益率的图表,尤其是两年期美国国债与十年期美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对美国股市来说,收益率曲线变平是个坏消息,原因是这就表明市场预期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放缓,因此投资者才会提高对长期国债的购买量,从而使得长期国债与短期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收窄。

  更重要的是,一旦收益率曲线发生反转——也就是短期国债的收益率超过长期国债的收益率——那么就会发出一个准确的衰退信号。在过去七次经济衰退周期到来之前,这一直都是个很准确的预示指标。

  在华尔街市场人士当中,远非只有米纳德认为市场可能低估了国际紧张形势可能带来的后果,很多人都认为这种形势将给全球经济带来有害的结果。但是,有些市场人士担心,普通投资者可能低估了这种形势将给美国本国经济带来的打击。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Wealth Management)的分析师Ryan Vlastelica就在最近发布研究报告称,有分析认为国际紧张形势只会带来极小的影响,但这种分析没有完全考虑到“与美国日益激进的立场有关的风险”。

  除此以外,被誉为“对冲基金教父”的桥水联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也在上周五发布推文,暗示对市场参与者来说,某种很危险的事情可能已经开始。

  确切的说,米纳德本人也并非第一次发出这种警告了。在今年3月份,他就曾警告称美国经济正在接近于实现充分就业,这就带来了很大的工资压力,而未来预计美联储还将继续上调基准利率,从而导致那些债务负担沉重的公司遭到重创。在此前的利率超低时期,很多公司都加大了债务杠杆。

  古德海姆的一名发言人并未对此置评。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曲线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