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因美新制裁拟从德国取回3亿欧元现金

  金融界美股讯:由于美国未来几个月内将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德黑兰计划取出存在德国的3亿欧元现金,并用飞机运回国。

  德国《图片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些现金将提供给在海外旅行时无法使用信用卡的伊朗公民使用。

  报道说,伊朗政府在欧洲伊朗商业银行存放了大量资金,账户由德意志联邦银行管理。德国政府代表证实存在相关计划。

  德国总理府、内政部和财政部高级代表也获悉了该计划。据称,伊朗方面由受到美国制裁的该国央行高级代表阿里·塔扎利(Ali Tarzali)负责谈判。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5月8日宣布华盛顿退出伊核协议,并称将恢复所有此前在该协议框架内暂停的对伊朗制裁。伊核问题六国的其余五国反对美国此举。英法德这三个美国盟国均已表示打算继续遵守伊核协议的条款。

关键词阅读:伊核 美国总统 欧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