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脱欧大臣离职影响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对至关重要的英国脱欧支持者从该国政府离职消息作出反应,欧股收盘微幅上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6%报收384.59点。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当日交易中,投资者对有关两名至关重要的英国脱欧支持者已从该国政府离职的消息作出了反应。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报收于384.59点,其成分股中大多数板块均收盘走高。

  据新华社电,英国多家媒体8日深夜报道,“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David Davis)已向首相递交辞呈。戴维斯于2016年被任命为英国政府“脱欧”事务大臣,负责与欧盟谈判“脱欧”。按此前安排,英国将于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在戴维斯辞职之后,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迅速行动,以一名年轻的欧洲怀疑主义者接替其职位,执行她对于英国脱欧的愿景。

  特里莎·梅已经委任现年44岁的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为英国脱欧大臣。此前,戴维斯在上周日晚间辞职,以抗议特里莎·梅维持脱欧后英国与欧盟紧密关系的计划。拉布相对而言并无丰富的经验,他支持英国脱欧,也是首相之位的潜在争夺者——但六目前来看,他似乎尚缺火候。由于支持脱欧的议员们未呼吁特里莎·梅下台,她似乎暂时安全,但这也凸显了特里莎·梅急需一项新的政策。周一,她非常罕见地指定幕僚长向工党议员介绍她的脱欧计划,暗示她可能正在寻求反对党的支持。

  另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9日)下午,特蕾莎·梅接受了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辞呈,替换他的人选将很快公布,英国首相对约翰逊一直以来的工作表达了感谢。约翰逊是英国国会保守党籍议员,于2008年当选伦敦市长,2012年再次获得伦敦市长新的四年任期。2016年7月,约翰逊出任英国外交大臣。他也是两天来英国政府内阁第二位辞职的大臣。

  尽管英国在脱欧问题上陷入了这种混乱形势,但英国富时100指数还是收盘上涨0.92%,报7687.99点。在欧洲其他国家的股市上,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8%,报收于12543.89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2%,报收于5398.11点。与此同时,所谓欧洲“边缘国家”的股市也在周一全面收盘走高。

  从各个股票板块来看,基本资源股跑赢大市,收盘整体上涨了2%左右,原因之一是用于衡量欧元区投资者信心的Sentix指数在7月份上升至12.3,相比之下6月份为9.3。

  个股方面,法航荷航集团股价收盘大涨6.34%,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第二大的一只个股。仅有英国通信卫星公司Inmarsat的涨幅超过了法航荷航集团,该公司股价大幅收涨7%以上。

关键词阅读:欧股 英国 脱欧 离职 法航荷航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