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宣布召回27万汽车以更换高田安全气囊

  金融界美股讯:马自达汽车公司日前宣布了又一项与高田(Takata)安全气囊问题有关的召回行动。马自达表示,该公司将召回自2003年到2008年生产的27万辆汽车,原因是副驾驶安全气囊一旦打开可能会破裂,可能会伤害乘客甚至对生命安全造成影响。

  这个问题似乎听起来很熟悉,那是因为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数百万个安全气囊被发现了存在潜在缺陷,导致许多汽车制造商大规模召回。当安全气囊受到过多的湿度或“湿度循环”的影响时,它们内部的推进剂就可能会降解。这可能会使安全气囊以过大的力量膨胀,可能会向车内乘客散射出金属碎片。

  马自达最新的召回涉及全美2003年至2008年的马自达6、2006年至2007年的马自达Speed6和2004年的MPV,总计269618辆汽车。此外,如果2005年至2006年的MPV在马自达认为可能存在导致安全气囊推进剂降解的气候条件的某些地区销售或注册,则将被召回。

  此前马自达也召回过这些汽车。最初,零部件的短缺让马自达只能用同样设计的新安全气囊替换有缺陷的安全气囊。然而,现在,这家汽车制造商有了升级版的安全气囊,并正在逐步推出新设计的产品。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约有3700万辆汽车因高田安全气囊问题而被召回。包括未来计划的召回在内,到2019年底将有6500到7000万辆汽车被召回。

关键词阅读:安全气囊 召回 高田 马自达6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