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消费品行业并购创15年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面对来自初创品牌的竞争,全球消费品巨头们正通过收购来实现增长,受此推动,2017年该行业并购活动规模创下15年新高。

  咨询公司OC&C Strategy Consultants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消费品行业并购交易数量同比增长45%,交易总额飙升190%。

  OC&C的调查分析了以销售额计算全球最大50家消费品企业。去年,接受调查的23家食品饮料公司中,10家营收出现下滑。啤酒和烈酒类企业表现较好,接受OC&C调查的全部7家公司营收都实现增长。

  总体而言,这些消费品公司去年的销售额仅增长了2.6%,而剔除汇率和价格影响后的销量仅增长了0.6%。不过,包括并购交易带来的推动在内,这些公司去年的销售额增长了5.7%,为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消费品行业 并购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