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投资组合价值或超3000亿新元:关注科技交易

  金融界美股讯: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控股的投资组合价值可能达到创纪录的3000亿新加坡元(约合2210亿美元),主要受益于星展银行及中国多家银行的股价上涨收益,以及对科技创业公司的投资。

  与此同时,淡马锡还受益于对瑞士航空餐配送公司Categroup的投资,此前几周,该公司刚刚宣布投资海航控股。这两笔交易都是海航集团重组的一部分。

  在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成分股中,约有三分之一都获得了淡马锡的投资。分析师估计,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内,该公司的投资组合净值约为3000亿新元,同比增长9%。而上一财年则增长14%,达到2750亿新元。

  淡马锡表示,该公司将于本周披露详细业绩信息。

  “去年,全世界各类资产表现都很好。投资组合价值很有可能超过3000亿新元。”新加坡联昌国际私人银行(CIMB Private Bankin)经济学家宋诚焕(Song Seng Wun)。

  淡马锡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都参与了蚂蚁金服总额140亿美元融资的主要投资。淡马锡去年还向美团点评投入更多资金。

  与此同时,MSCI亚洲指数(不包括日本)在截至3月的年度内上涨18%,新加坡主要股指上涨8%.

  淡马锡将于下周公布其年度绩效。在CEO何晶的领导下,该公司已经成为一家全球化投资者,最近几年向创业公司和新兴市场投资数十亿美元。

  美国布法罗大学国际金融助理教授维尔吉克·福塔克(Veljko Fotak)表示,尽管淡马锡重新看重科技领域,但“它同时也很脚踏实地地投资世界各地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

  淡马锡的Mapletree Investment去年在北美购买了价值16亿美元的学生住宿设施,扩大了在这一领域的触角。

  分析师认为淡马锡对创业公司的投资并未减少。而为了保持竞争力,创业公司往往需要展开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融资。

  “今年的科技投资重点是虚拟现实、教育科技公司、网约车和金融科技创业公司。”IE商学院主权财富实验室主任贾维尔·卡帕佩(Javier Capape)说。

  卡帕佩表示,尽管更多的主权财富基金开始参与风险投资,淡马锡依然在资本和交易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淡马锡还参与印尼网约车公司G-Jek的一轮融资,并领投了增强现实创业公司Magic Leap总额5.02亿美元的融资。

  淡马锡过去一年受益于星展银行42%的的股价涨幅,而在香港,其投资的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股价涨幅也分别达到29%和32%。

关键词阅读:淡马锡 投资组合 科技创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