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里奥:人工智能促贫富差距 美应宣布紧急状态

  据美国CNBC日前报道,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表示,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正在提高生产效率,但也造成明显的社会贫富差距,“应该宣布进入国家(指美国)紧急状态”。

  “我的观点是,算法/自动化决策是一把双刃剑,它提高了社会生产力,但也消除了就业机会,导致了巨大的财富和机会差距,并会造成了全国性的紧急情况。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资本主义没有为大多数美国人服务的结果,它处于危险之中,”他写道。“然而并没有人认真研究过如何处理它。”

  实际上收入不平等是真实存在的。根据1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全球慈善机构Oxfam发现,去年全球财富增长的82%都流向了最富有的1%。报告称,与此同时,50%的人财富并没有增加。

  亿万富翁、连续创业家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今年6月对《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表示,普遍基本收入是对收入不平等的适当回应。

  “应该在欧洲和美国引入基本收入制度,”布兰森告诉《纽约时报》,“看到人们睡在在大街上,身边却是接触不到的物质财富,这是一种耻辱。”

  特别是,布兰森表示,人工智能的加速推动了基本收入的需求。“我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的出现,人们需要有基本的收入,”布兰森说。

  “我认为人工智能会导致人们工作的时间减少,”布兰森说。“你知道,为期三天的工作和长达四天的周末。然后我们将需要公司帮助人们度过这四天时间,并确保他们在更短的工作时间内获得可观的报酬。“

  其他亿万富翁如马克扎克伯格和埃隆马斯克也在推广了普遍基本收入的概念。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建议取消对企业的减税政策,并向目前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美国人提供500美元的税收抵免。

  但达里奥表示,现金补贴应该是最后的手段。

  “除非没有其他好的选择,否则我并不认为向没有生产力的人转移资金对社会经济有利。我认为找到让大多数人提高生产力的方法是更好的选择,达里奥说。

  这位金融家和企业家表示,重新培训工人,让他们在新经济中茁壮成长应该成为国家的首要任务。

  达里奥说:“我认为应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建立一个特殊委员会,制定衡量标准,计划和措施,提高工作效率,而不仅仅是为自己买单或审时度势。我知道许多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可以改进自身,而且我确信其他许多人都知道更多的方法。”

  根据《福布斯》报道,目前达里奥身价超过170亿美元,其对于技能差距将会得到适当解决并不乐观。

  “生产力对每个人都有好处。不幸的是,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实现这一点。我们需要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的领导力。不幸的是做到这一点很难。而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中,富人和穷人将会互相攻击,争夺收入的重新分配,而不是共同努力制定计划,让大多数人更有生产力,“他写。“因此,我担心资本主义的健康。”

关键词阅读:桥水 达里奥 人工智能 贫富差距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