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封杀伊朗的代价:油价恐狂飙至120 还会更可怕

  本周,美国原油价格累计下跌近0.5%;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大跌3%。油价下挫的原因在于沙特增产,以及全球贸易战打压需求前景!

  瑞士宝盛集团宏观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Norbert Ruecker表示,石油市场受到全球政治局势的主导。

  Norbert Ruecker还指出,美国的关税行动、伊朗紧张局势和对委内瑞拉的制裁表明,“越来越多的石油贸易流动受到政治影响”

  就在不久之前,美国对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各国发出声明称,必须从11月4日起全面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将面临美国的严厉制裁措施,并且不会有豁免。

  美银美林最新在报告中表示,“完全切断伊朗石油出口会令局面难以控制,并可能导致油价飙升至120美元/桶以上。”

  美银美林预计伊朗的石油日出口量将减少50万桶,而不是完全停止。如果每天减少100万桶将使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8-9美元/桶。如果沙特阿拉伯无法弥补该影响,需求可能会放缓。

  报告指出,“石油市场几乎没有信心可以轻易取代伊朗的产量”,因为沙特的日产量从未超过1060万桶。

  伊朗驻OPEC代表Hossein Kazempour Ardebili日前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警告称,如果特朗普执意遏制伊朗及石油出口,全球供应将受到干扰,届时油价有可能涨到每桶100美元。

  不过,更可怕的还在后面……Sanford C. Bernstein&Co.在报告中称,由于石油开采的缺乏,将导致油价出现空前剧烈的飙升。

  该机构的Neil Beveridge等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石油企业被迫牺牲以寻找新供应来源为目的的资本开支,把重点放在提高短期回报和股东权益上。

  Bernstein表示,这导致主要石油企业的储量下降,行业再投资率跌至二三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从而为油价升破上一个十年所触及的纪录高点埋下了伏笔。

  “怂恿企业管理团队控制资本开支、并提供现金回报的投资者,未来将会对行业的投资匮乏而感到悔恨,”该机构的分析师们称。

  分析师表示,“供应出现任何短缺,都会导致价格出现超级的飙涨,可能会远超2008年出现的每桶150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伊朗石油 资本开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