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汽车关税影响 美国二手车市场强劲 挤压新车销售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美国发起的贸易战争可能会把更多的买家推向二手车市场,二手车市场目前已经足够强劲,吃掉了很大一部分新车和皮卡的市场。

  到目前为止,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的新车销量将接近近年来的破纪录水平。但许多不利因素都将威胁到这一速度,包括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美国以外地区汽车进口关税的威胁迫在眉睫。

  “这不是一个糟糕的市场,”在LMC Automotive担任美国业务和全球汽车预测总裁的杰夫 舒斯特表示。“定价已经上升,因此就制造商而言,利润率仍然是正常的。我认为问题在于,面临征收关税时,汽车市场上肯定会出现不确定性。”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评估周五上午生效的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影响。按照目前的情况,相对较少的中国制造的汽车将会受到25%的关税和美国的关税。美国在中国制造的汽车,面临着新的40%的关税。

  美国目前正在决定是否对其他国家征收关税,这是基于进口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大约一半的零部件和汽车进口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因此对这些国家征收的任何关税都可能对美国汽车市场产生严重影响。

  LMC预测,如果征收25%的关税,可能会使销售额减少100多万美元,即使其中只有一部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LMC的预测假定在美国销售的新汽车将达到1700万辆,其中有800万辆在美国以外的地区销售。

  “这限制了选择,”舒斯特说。“这让消费者不得不购买他们以前没有购买过的汽车,这可能会让买家进入二手车市场,或者让他们推迟购买决定。”

  二手车销售已经使新车销售相形见绌——美国每年有3900万至4000万辆二手车销售。而且,新车的价格可能会更高,因为在2015年的租赁合同数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后,二手车市场已经强劲增长。随着这些车辆的租约到期,他们将进入二手车市场。

  这些以前租来的汽车在跨界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上的比例要高得多,这些车在市场上占据了越来越大的份额。

  AutoTrader执行分析师米歇尔 克雷布斯表示:“这正是消费者希望看到的。”“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这些汽车正在脱离租赁,消费者有各种各样的选择。”

  因此,如果新车变得更加昂贵,买家可以选择一辆只有几年的车,这款车可能拥有与新车相同的技术和功能,而且它已经受到了贬值的打击。

  克雷布斯说:“现在你把关税加到一起,这就提高了价格。”“消费者已经开始在价格上涨的问题上踌躇不前,因为我们看到了激励措施的增加。这使得二手车更具吸引力。”

关键词阅读:二手车市场 新车销售 进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