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脱欧计划获得内阁支持 英国-欧盟单一市场成为可能

  金融界美股讯:据多家外媒报道,英国首相May今日表示,内阁已经在脱欧问题上达成“一致立场”,新提案将使得在农产品、工业商品上设立英国-欧盟单一市场、关税同盟成为可能。

  英国首相May表示,英国政府同意新的脱欧策略,提议英国和欧盟建立自贸区。英国政府将寻求贸易的灵活性和自由性以达成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May还表示内阁已经同意一份新的商业友好型海关模式,将自由地谈判新的自由贸易协议。

  “我们必须按照自己的节奏来与欧盟谈判我们的提议。”

  “英国脱欧提议将避免贸易关系紧张,有助于保护就业,并兑现向北爱尔兰所作承诺。”

  据英国泰晤士报,May敦促包括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在内的批评者支持“英国-欧盟自由贸易区”的计划,并表示如果外交大臣Johnson破坏脱欧协议,那么他将被解雇。此举被认为是英国退欧进程中的关键一步。

  彭博社报道称,May的发言表明她在退欧问题上已经战胜了批评者。

  消息传出后,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表示,对英国脱欧白皮书满怀期待,欧盟将评估英国首相May提交的脱欧白皮书是否切实可行。

  英国议会议员Andrea Jenkyns称,希望英国脱欧计划的细节比纲要更好,根据新版英国脱欧白皮书,英国商界仍将是“规则的接受者”。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对英国首相May的脱欧计划表示欢迎,称“脱欧白皮书代表着我们的要求。”

  英国独立党党首、欧洲议会成员Nigel Farage则表示,英国脱欧战略是向全球企业告密,无限制意味着英国脱欧者们毫无原则可言。

  另外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首相May下周一(7月9日)将会见所属党派在议会的所有议员。

关键词阅读:英国工业联合会 首相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