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攀升迹象施压 原油连续三周下跌

摘要
原油期货周五收盘涨跌不一,纽约原油上涨1.2%报收73.80美元。本周原油价格因库存数据持续攀升施压,纽约原油本周累跌0.5%,已连续三周走低。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涨跌不一,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均遭遇了三个星期以来的首次单周下跌,原因是有迹象表明原油库存正在上升。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6美分,报收于每桶73.80美元,涨幅为1.2%,部分追回了周四1.6%的跌幅。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28美分,报收于每桶77.11美元,跌幅为0.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0.5%,布伦特油价则累跌2.7%,延续此前两个星期的连续下跌走势。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20万桶,自截至6月1日当周以来首次上升。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45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450万桶。该署数据还显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储油中心的库存在这一周时间里减少了210万桶。

  另外,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5座,总数达863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此外,受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原油需求预期可能趋于软化,从而导致油价承压。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布一系列推文,呼吁沙特阿拉伯提高原油产量以帮助压低原油价格。在6月份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同意在实际上将原油产量提高100万桶/日,以帮助抵消委内瑞拉和伊朗原油产量下降所带来的影响。但伊朗驻欧佩克代表阿德比利(Hossein Kazempour Ardebili)则在周四表示,由于特朗普所导致的供应中断形势,原油价格很快就将达到每桶100美元。他发出警告称,市场有关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可帮助压低油价的期望将会落空。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加仑2.109美元,本周交易中也累计下跌了2%左右;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加仑2.168美元,本周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9%;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58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2.3%左右。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五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29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780亿立方英尺(约合22亿立方米),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760亿立方英尺(约合21.5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库存数据 美元 钻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