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房屋价格同比上涨7.1% 涨幅创4年之最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房产市场当前属于典型的卖方市场。待售房屋供应量处于低位,而需求量居高不下,导致房价继续上涨。不过即便是如此,房产买家如今有更多的理由选择保留房产,而不是套现。

  美国住宅市场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5月美国房产价格同比上涨了7.1%,为四年来的最大涨幅。因为按揭贷款利率的上升,年度房价涨幅略有回落,但显然较高的利率并没有对需求构成影响。不过这些对加剧了本已严重的供应短缺。

  “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发现大约50%现有业主的按揭利率为3.75%甚至更低,”CoreLogic首席经济师弗兰克-诺萨福特(Frank Nothaft)说。“今年5月的按揭利率平均为4.6%,创7年以来的新高。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业主保留目前的低息贷款,而不是选择卖房后再用更高的利率贷款买房。”

  如果美国按揭利率进一步上涨,几乎不会有业主想要换房。事实上,产地产咨询公司John Burns Real Estate Consulting提供的数据显示,如果按揭利率比业主原来购房时的按揭利率高出1个百分点,就有24%的业务选择不换房。36%的业主表示,他们“可能”不会换房。目前的30年固定利率比经济衰退后的低点略高1个多百分点。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美国待售房屋的中间售价为26.48万美元。当然,所有的房地产都是本地的,某些市场比其他市场更热门。西雅图、丹佛和旧金山的房价涨幅仍然最大,因为它们的房产供应也最紧张。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还显示,在过去的36个月里,待售房屋的供应量一直在逐渐下降。目前,短缺最严重的是低端市场,该市场的需求也最大。投资者在楼市崩盘期间购买了数以千计的不良房产,然后把它们变成了利润丰厚的租金。

  因为衰退和更高的学生贷款债务,年轻的潜在房屋买家早已推迟了购房计划。他们也受到高额租金的影响,更难存到首付。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贷美( Freddie Mac )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房租上涨,加上房价上涨,是年轻房主数量下降的首要原因,其次是婚姻和生育率下降。

  “历史上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和日益有利的就业条件,应当会使年轻人购买住房的数量大大增加,在过去5年中情况尤为如此,”房贷美首席经济师山姆-卡特(Sam Khater)说。“但实际情况是房屋供给短缺推高房价和租金,它们的增长幅度超过了收入增幅。对许多潜在房屋买家而言,这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

关键词阅读:房屋价格 同比上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