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经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年底将升破3.5%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应该做好准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到2018年年底时可能会上升一个百分点,一位投资经理表示,原因是强劲的薪资增速和紧缩的货币政策。

  10年期美国国债是美国基准的政府债券,可以帮助全世界的债务工具定价,包括美国抵押贷款,这使得10年期美国国债成为了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一项关键资产。这意味着,当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时,消费者可使用的钱就变少了,原因是按揭还款会升高。这还意味着企业的债务将面临着更高的成本,从而使得股票投资者的回报减少,或者是抑制回报扩张。

  一位投资经理表示,到今年年底之前美国的利率将会大幅上升。美联储在6月份预计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还将会再加息两次。

  “我认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到今年年底时将回升至超过3.5%的水平...甚至是会升至3.75%的水平。”Plurimi Investment Managers的首席投资官Patrick Armstrong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在周五的早盘交易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成交于2.8327%的水平。

  “我认为我们将会远离贸易方面的担忧,我们将会继续向前,事情都是正面的。”Armstrong说道。

  “我认为人们将会忽视美国经济有多强劲,以及美国经济的扩张潜力。”他还进一步说道。同时,他还提及了美国强劲的薪资增速,并将此视为是一种表明美国经济健康的信号。

  他还谈到了一项关键的核心通胀指标——纽约联储银行统计的基础通胀指标(UIG)——该通胀指标目前位于3.6%的水平,并将此视为是通胀在未来几个月将会进一步上升的信号。

  强劲的薪资增长和上升的核心通胀均指向美联储将会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而后者又将会转化成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国债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