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印度!Netflix和亚马逊在流媒体领域展开激烈竞争

  金融界美股讯:印度曾因互联网基础设施差和家庭收入低而步履蹒跚,但近年来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随着Netflix和亚马逊开始在海外寻找流媒体视频用户,它们均把目光投向了该市场。但是对于美国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而言,如何在印度市场获得发展仍是棘手的难题。

  本周,Netflix针对印度市场推出了首部根据印度作家维克拉姆-钱德拉(Vikram Chandra)的著作拍摄的印地语原创剧《神圣游戏》(Sacred Games)。

  不久之后,亚马逊也计划在印度市场首播原创剧《Comicstaan》。它是一部以印度一群杰出漫画家为题材的系列片,他们的任务是在印度寻找新的人才。 这部原创剧也是亚马逊为印度市场拍摄的第四部原创剧,且还有七部正在创作之中。

  Netflix和亚马逊均在2016年进入印度流媒体视频市场。如今,两家公司新节目的海报已开始充斥印度几个主要城市的公交车站、商场和地铁站。这种咄咄逼人的举动越来越有必要,亚马逊Prime Video和Netflix长期落后于印度本土竞争对手,而且这一差距最近几个月又进一步扩大。

  目前,归属21世纪福克斯旗下星空印度(Star India)的Hotstar是印度最大的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市场调研公司Jana预计,Hotstar目前拥有约1.5亿月活跃用户,在今年年初占据了印度流媒体视频市场大约70%的份额。业内人士预计,Netflix目前在印度只有约100万用户。

  随着越来越多的印度网络用户开始体验流媒体视频服务,该领域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据统计,在过去的3年半时间中,超过35家流媒体服务提供商在印度推出或扩展了服务,其中许多都计划很快进军宝莱坞。媒体市场调研公司Partners Asia预计,印度网络视频市场当前的规模已超过7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超过24亿美元。

  阻碍Netflix和亚马逊在印度流媒体市场发展的因素包括价格因素。Hotstar在印度市场采取激进的定价策略,每月收费约3美元。与Netflix不同,其营收更加依赖广告收入。而Netflix在印度最便宜的项目也要7.3美元每月。亚马逊包含视频、音乐、包裹递送的金牌会员服务在印度年费为14.5美元。此外,与美国有线电视的高收视费不同,印度有线电视的收视费长期低于4美元每月,这也让该国有线电视用户转换成为流媒体视频服务用户的难度相当大。

  分析师表示,体育活动和本地内容是为视频平台增加并保留用户的关键,但国际巨头在上述两句均做得不够出色。去年,Facebook、亚马逊、Twitter和雅虎均有意获得印度板球联赛的数字直播权。当时,Facebook甚至有意出价6亿多美元获得该直播权,但最终还是败给了星空印度。

  业内人士指出,国际巨头想要在印度流媒体视频市场获得大发展,就必须摒弃过去的传统思维,更多的以本地思维寻求发展。

关键词阅读:Netflix 亚马逊 雅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