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我们对投资德意志银行没兴趣

  金融界美股讯:德国杂志《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周五报道称,中国工商银行和摩根大通可能会对陷入困境的德意志银行进行投资。受此消息推动,德意志银行股价在周五一度大涨6%,目前上涨3%。

  《经济周刊》在报道中还称,德国总理默克尔还会见了前德国央行行长、现任瑞银集团董事会主席的埃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听取他对德意志银行的看法。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塞伯特(Steffen Seibert)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得知有报道称总理和韦伯先生进行了会谈,我们很震惊。这纯属猜测,无法证实。”该发言人还表示,德国政府目前完全信任德意志银行的管理层。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否认对买入这家德国最大银行的股份感兴趣。摩根大通发言人称:“我们否认这一报道,它是假的。”截至目前,瑞银集团、德意志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因为投资人对新上任的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索英(Christian Sewing)及其削减全球投行业务,重新专注欧洲核心业务的战略能否奏效产生怀疑,德意志银行股价在今年6月跌破9欧元,创出历史新低。在连续亏损3年之后,一些投资人对48岁的索英能否让德意志银行恢复银行感到怀疑。

  在索英上任之后,德意志银行的信用评级遭到下调,而且该行美国子公司未能通过美联储对其抵御金融危机能力的压力测试。根据《经济周刊》的报道,尽管德意志银行的经营陷入了困境,但随着英国即将退出欧盟,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受到威胁,德意志银行的专营权吸引到了投资者的注意。

  随着英国退出欧盟,德国金融资本和欧洲中央银行的所在地法兰克福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各大银行都寻求加强在该城市的业务。

  今年以来,德意志银行的股价已累计下滑了近40%,市值已降至200亿欧元(约合234亿美元)之下。相比之下,摩根大通和中国工商银行当前的市值分别达到3530亿美元和274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摩根大通 瑞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