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周六派工程师赴泰国 帮助营救被困足球队员

  金融界美股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今日表示,将派出一支工程师团队,奔赴泰国帮助结解救当地一支被困于山洞中的少年足球队队员。

  上个月,泰国12名足球少年与一名教练在清莱府一个名胜洞穴探险时失踪。逾千名救援人员连日积极搜救,并发现了全部的失踪者。但到目前为止,受困13人仍未出洞,救援行动仍在进行。

  由于内部地形复杂,当地又正值雨季,救援人员推测,孩子们被困在溶洞里的时间会延长,可能要等上几个月的时间。由于大多数男孩都不会游泳,泰国当局已经开始教他们如何使用潜水面罩,作为可能的救援工作的一部分。

  另外,泰国当局今日称,一名致力于营救受困少年足球队队员的泰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因缺氧死亡。

  对此,马斯克今日在Twitter上称,来自于他旗下的两家公司(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和The Boring Company)的工程师们将于周六前往泰国。

  马斯克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技术人员可以给洞穴抽水,提供特斯拉制造的“Powerpack”储能电池来供电,以提高抽水速度。

  此外,马斯克还提出了另外一种方案,即把尼龙管插入洞穴中,给尼龙管充满空气,变得就“像一座充气城堡”。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工程师 泰国 营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