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对美国部分产品加征25-40%的关税

  金融界美股讯:俄罗斯经济部宣布,俄罗斯将对部分美国商品加征25-40%的关税,征税商品针对建筑、油气和矿业产品;俄罗斯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弥补美国关税造成的损害。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上周在国际贸易问题会议上称:“不久前美国政府针对相当多国家的某些类别商品做出决定。这些措施也具有不平等性质,不能不招致后果。一些国家已采取报复性措施,我们需要思考一下实施报复措施的问题。我请经济发展部拟定相关意见。”

  俄罗斯经济部长Maxim Oreshkin在声明中说,加征关税将可支持俄罗斯国内企业生产同样的商品;以取代美国的供应。

  Oreshkin说,美国关税措施的经济损害达5.376亿美元,而俄罗斯根据世贸组织规定所作的回应仅带来了8760万美元的补偿。

  俄罗斯可以在美国采取行动的3年后,即2021年3月21日后采取其他补偿性措施,也可在WTO做出决定后予以回应。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 商品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