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看重油企短期回报 恐为油价升破150美元埋伏笔

  金融界美股讯:根据Sanford C.Bernstein&;Co.,由于石油开采的缺乏,将导致油价出现空前剧烈的飙升,眼下石油行业投资者鼓动企业提高短期回报,而非进行长期投资,有朝一日可能会后悔莫及。

  该机构的Neil Beveridge等分析师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石油企业被迫牺牲以寻找新供应来源为目的的资本开支,把重点放在提高短期回报和股东权益上。Bernstein表示,这导致主要石油企业的储量下降,行业再投资率跌至二三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从而为油价升破上一个十年所触及的纪录高点埋下了伏笔。

  “怂恿企业管理团队控制资本开支、并提供现金回报的投资者,未来将会对行业的投资匮乏而感到悔恨,”该机构的分析师们称。“供应出现任何短缺,都会导致价格出现超级的飙涨,可能会远超2008年出现的每桶150美元。”

  包括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BP Plc等世界石油巨头通过削减成本、出售资产和举债的方式度过了2014年的油价大跌,从而以高昂的分红满足了投资者的要求。今年早些时候,规模最大的埃克森美孚在业绩表现令人失望的同时,还公布了大规模的支出计划,又未进行股份回购,遭到了股东的惩罚。

关键词阅读:油企 短期回报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