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投入终回报 百度减持爱奇艺股权套现2.59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据多家媒体报道,爱奇艺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表示,爱奇艺大股东百度近期减持部分爱奇艺股权,套现了2.59亿美元。

  截止开盘爱奇艺股价下跌3.17%报30.20美元,市值为217亿美元,这相较于IPO发行价18美元上涨67.68%。爱奇艺股价自上市以来最高触及46.23美元。

  爱奇艺今年3月底赴美上市,在公司股权结构上,董事会主席李彦宏持股69.6%,为第一大股东;CEO龚宇持股1.8%。在主要机构投资者中,小米创投持股8.4%,高瓴资本持股5.7%。

  今年5月爱奇艺召开世界·大会。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现场宣布,爱奇艺业务从大苹果树模型发展到苹果园式生态系统,里面有很多苹果树。

  爱奇艺“苹果树”模型以视频为主体,形成包涵多元娱乐业态的生态“果园”,与之同步成长,是包括广告、付费会员、出版、发行、衍生业务授权等在内的九大IP货币化手段。

  爱奇艺与百度还达成协议,百度跟电影票有关的资源转移到爱奇艺做。而爱奇艺的成功上市,对于百度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一方面可以说是八年的投入终回报,而另一方面百度将有更多精力和资金投入到AI以及无人驾驶等战略方向上去。

  此前爱奇艺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收入增长57% 机构普遍看好其后市

  4月26日,爱奇艺公布了上市以后的首份财报,表现好于外界普遍预期。爱奇艺营收录得49亿元人民币(约合7.78亿美元),同比增长57%(去年同期增长率为55%)。爱奇艺第一季度各业务板块均实现稳健增长,其中会员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7%,在线广告收入同比增长52%,内容分发收入同比增长44%。与Netflix一样,爱奇艺也在积极扩充原创内容库,因此短时间内不太可能盈利。

  爱奇艺股价能够持续大涨的原因,有业内人士指出,与其优良的基本面不无关系。据了解,爱奇艺目前已有超过6100万名付费用户,而这一数据在2015年还只是1070万。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按照这个速度,爱奇艺在付费用户规模方面或在数年来超过奈飞。据爱奇艺方面预计,2018财年二季度公司净营收将达人民币58亿元-60.4亿元,约合美元9.24亿-9.631亿。

  对于爱奇艺的后市,多数机构在研究报告中均给予了向好评级,其中花旗集团、中信证券分析师均将爱奇艺的评级设定为“买入”;Seeking Alpha刊文声称,这支股票上仍蕴藏这巨大的机会;The Motley Fool还在文章中特别指出,爱奇艺股价面临三个利好:第一,创始人兼CEO龚宇本周采访时称,爱奇艺并非对标奈飞,而是对标迪士尼,希望在未来20-30年成为横跨多个领域和行业的全球娱乐帝国;第二,公司进军线下点播影院。第三,与京东“打通”付费会员权益充满想象。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百度 减持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