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来了,天猫成了全球大公司们财报上的常客

  金融界网站讯 财报季来了,天猫有点忙。天猫活跃在全球各大公司的分析师会议和财报上。

  6月28日,H&;M集团发布2018年财年半年报。H&;M特别提到了天猫为它带去的上千万消费者(堪比故宫一年的人流量)。

  “H&;M在天猫上的表现非常好,刚上天猫头2个月,就吸引了上千万的消费者去H&;M天猫旗舰店。H&;M在天猫上的良好业绩也拉动了H&;M在中国市场的销售。”H&;M的财报写道。

  同日,耐克也发布2018年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并举行分析师电话会议。在会上,“天猫”成了热门话题,共被提到了7次。

  耐克CEOMarkParker认为“双方的合作有助于耐克的数字化转型”。华尔街看好耐克的数字化转型,特别是耐克和天猫合作的实验性成果,有分析师问耐克“是否会把和天猫的合作经验用到亚马逊”。

  MarkParker还在分析师会议上谈到了天猫双十一,Airmax系列在天猫上的爆发,以及天猫超级品牌日。

  不过,在财报里提到“天猫超级品牌日”可不只有耐克。

  5月2日,雅诗兰黛集团举行了2018年财年第三季度分析师会议。在会上,集团CEOFabrizioFreda说:“MAC在天猫超品日上表现好极了。MAC爆款单品子弹头唇膏共卖了18万支。”

  FabrizioFreda还分享了中国消费者洞察。他认为,中国市场很有趣,由于社交媒体的强大影响力,尽管很多美妆品牌还没有实体店,但已在消费者心里种草。

  “在中国市场,上千个城市都有消费需求,但我们没有实体店。这就是天猫的巨大潜能。”FabrizioFreda说。

  同时在会上,雅诗兰黛集团还谈到:因为天猫,集团在中国销售额让整个亚洲市场收入翻番。

  5月22日,关闭了中国官网的梅西百货也财报也提了天猫,说会继续通过天猫在中国“刷刷存在感”。

  全球大牌都在争抢入驻天猫,天猫成为了提供全球好货、潮货和尖货的时尚平台,还“收编”了各大公司们的心,它们都在最新一季的财报上在分享和天猫的合作故事。

  比较直接肉麻的如欧舒丹。刚上天猫的2016年的第一季分析师会议上,欧舒丹集团副主席AndreHoffmann说:“中国市场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天猫。”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天猫 马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