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获多家华尔街投行唱多 股价收涨2.6%

  金融界美股讯:虽然美光科技收到了一份新的法庭禁令,被禁止在中国市场上出售特定芯片,但分析师对此并不是十分担心。

  在周四有关福建法院已在一场专利纠纷中针对美光科技颁布了一项初步禁令的报道浮出水面以后,多名分析师都认为这项司法行动不会给美光科技带来太大损害,并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该公司的股票。

  摩根大通(NYSE:JPM)分析师哈伦·苏尔(Harlan Sur)将美光科技的股票评级设定为“增持”,这家投行预测该公司“很可能”将在这场专利纠纷中取得和解。苏尔表示,他认为这桩司法事件不会对美光科技的财务业绩造成“重大影响”,但相关不确定性“则可能会导致这只股票在近期的交易中遭遇震荡”。

  美光科技股价周四收盘上涨2.6%,此前该股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大跌5.5%,原因是受到禁令相关报道的影响。美国金融市场周三因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而休市。

  在摩根大通公布上述研究报告以前,美光科技在周四早些时候重申了对第四财季营收的预期,仍旧预计这一财季的营收将可达到80亿美元到84亿美元之间。美光科技称,该公司仅有略多于1%的年度营收来自于禁令所覆盖的产品,并预计上述司法事件仅将对当前财季的营收造成大约1%的负面影响。

  投行艾弗考尔(Evercore ISI)的分析师缪斯(C.J. Muse)也在美光科技周四公布上述声明之前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

  “在当前的环境下,我们将不得不认为欧洲、日本、韩国芯片厂商的表现将会优于美国芯片厂商。”缪斯在报告中写道。“从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半导体行业的观点则并未改变——我们正处在第三波计算革命浪潮之中,引导这波大潮的是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而全球范围内的硅强度正在因此上升。”

  缪斯将美光科技的股票评级设定为“跑赢大盘”,目标价则设定为100美元。

  与此同时,瑞穗证券的分析师维杰·拉克什(Vijay Rakesh)则提出了一种可能性:美光科技实际上将可受益于上述禁令。

  “我们认为,在进入芯片生产高峰季节之际,(供应链)遭到破会可能会推动存储NAND/DRAM芯片的价格上升。”他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而价格的上升则可能有助于美光科技及其他芯片厂商。

  拉克什将美光科技的股票评级设定为“买入”,目标价则设定在72美元。

  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美光科技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72%,相比之下同期费城半导体指数(PHLX Semiconductor Index)上涨27%,标普500指数上涨12%。

关键词阅读:美光科技 股价 投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