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下跌提振 黄金期货连续两日走高

摘要
美元汇率下跌给金价带来了一定支撑,但在美联储公布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之后,黄金期货价格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则有所下跌。纽约黄金收盘微涨0.4%报收1258.8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原因是美元汇率下跌给金价带来了一定支撑,但在美联储公布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之后,黄金期货价格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则有所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8.80美元,涨幅为0.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6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金价在周二的交易中也收盘上涨1%,从而追回了最近以来的一部分跌幅,此前金价一度触及年内新低。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金价累计上涨了0.6%。

  与此同时,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四上涨0.2%,本周以来则已经累计上涨了0.3%左右。

  美联储周四公布了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该行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担心如果任由美国经济过于强劲地增长而不加以控制,那么未来可能会带来严重的问题。几乎所有与会的美联储高官都认为,未来应该继续定期上调基准利率。纪要还指出,目前美国的通胀率正在美联储的2%目标水平附近徘徊。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下跌0.2%左右,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累计上涨了2.5%。

  在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公布以后,黄金期货价格在常规交易收盘以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回落至每盎司1257美元附近。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16.097美元,但本周以来则已累计下跌了0.9%;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周四上涨0.2%,本周以来累跌近0.6%。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3.1%,报收于每磅2.826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盎司841.4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盎司942.7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