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美国股市将迎来“失落的十年”

  金融界美股讯:知名投资研究及评级公司晨星(Morningstar)的策略师发出警告称,美国股市的长期前景不佳,可能将会迎来“失落的十年”。

  “目前我们的预期是,在未来十年时间里你们将无法从美国股市获得任何实际回报。”晨星的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首席投资官丹·肯普(Dan Kemp)在该公司于周三在伦敦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说道,并分享了一张图表:

  在上图中,黑线代表的是各个股市在经过当前估值调整以后的隐含回报,从中可以看出美国股市在未来十年时间里的预期回报接近于零。

  美国股市“看起来不仅已经是变得非常贵了,而且与其他市场相比也是非常没有吸引力的”,肯普说道。但他同时表示,美国国债市场“则在实际上是最具吸引力的政府债券市场”。

  那么,现在对哪个股市进行投资才是最明智的做法呢?

  “英国。安硕明晟英国ETF(iShares MSCI United Kingdom ETF)正在给投资者带来好得多的实际回报,而其风险水平则与美国股市大致相当。”晨星的另一位分析师麦克·库普(Mike Coop)在此次会议上说道,并提供了如下图表:

库普指出,英国脱欧相关忧虑情绪看起来已经变得“过度”。

  今年以来,美国股市的表现优于英国股市。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1.5%,而相比之下同期英国富时100指数则累计下跌了1%左右。但晨星的伦敦团队表示,投资者应该关注长期前景,并保持坚韧不拔的立场。

  “我们必须要关注长期前景,做好耐心等待的准备。估值异常现象可能需要六个月到三四年的时间才会结束。”身为晨星EMEA地区多资产投资组合管理负责人的库普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晨星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