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重磅来袭: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稳步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即将公布,这份会议纪要可能并不会给“美联储将会暂停加息”的市场观点提供支撑。

  美东时间周四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点),美联储将会公布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在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从而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至1.75%到2%的区间,并对其声明和经济预测做了改动。相比于市场预期而言,美联储政策声明的改动使得市场认为其偏鹰派,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简·哈祖斯(Jan Hatzius)说道。“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期今年将会加息四次,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加息三次。

  在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之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很好”,并无视那些鸽派观点,哈祖斯还进一步说道。

  经济学家们将会密切关注美联储中鸽派人物的观点,并寻找有关什么会成为令美联储改变其当前加息路径的因素的线索。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全球宏观策略部门主管迈克尔·汉森(Michael Hanson)认为,美联储已经被束缚住了手脚。

  除了一名美联储官员之外,其他的每一位美联储官员都预计美联储到2020年时将会上调利率至超过3%的水平,汉森强调称。

  “六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会议纪要可能会反映出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所概括的‘很好’的经济前景,这份会议纪要的语调可能是乐观的。”汉森表示。

  瑞银集团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赛斯·卡彭特(Seth Carpenter)对此表示同意。他指出,如果这份会议纪要可以阻碍美联储以稳定地速度加息的话,这将会是令人惊讶的。

  对于美联储对于今年的利率预测,投资者几乎是表示同意的。目前的市场定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会在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和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但是,美联储预测其将会在2019年加息三次,市场的定价却与此有所不同。

  卡彭特表示,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并非是什么大问题,但是鲍威尔却可以通过反复表达“渐进加息的理由很强劲”的观点来提升市场的预期。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将最终会打乱美联储的加息计划。

  Natixis驻美国的经济学家Joe Lavorgna却希望看到一些美联储官员为放缓加息节奏做出强有力的辩护,原因是收益率曲线正在趋平。当前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已经接近自从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了。

  收益率曲线是指一条描绘所有期限美国国债收益率的线条。通常情况下,收益率曲线是一条向上的曲线。一个趋平的收益率曲线意味着市场对一国经济的前景表示担忧。而收益率曲线反转则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但是,鉴于收益率曲线趋平的现状,美联储官员们就将会发出对放缓加息节奏持开放态度吗?Lavorgna对此并不是很乐观。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收益率曲线 货币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