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场今年最成功的投资策略或不再奏效

  金融界美股讯:对于美股投资者来说,有一个策略在2018年奏效了,即同样的情况会延续发生。

  动量投资(即近期上涨的股票将在中期内延续其走势的观点)是数月来最被看好的策略之一。然而,这种优异表现有些过大,以至于这种势头有可能大幅下滑。

  根据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数据,自2017年初以来,标准普尔500动量指数(S&P 500 Momentum index)的总回报率比标准普尔500指数高出15%。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是“一个历史上很少被超越的数字,当它被超越时,往往预示着该策略随后会出现疲软期。”

  该指数上一次出现如此高的超额回报率,是在2008年初,当时金融危机正愈演愈烈。在峰值过后,该指数急剧下跌,直到2010年年中才触底。如下图:

  今年迄今为止,动量指数上涨了8.9%,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

  该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上一些涨幅最大的股票——包括FAANG股票Facebook (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奈飞(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在大盘指数中延续了长期表现优异的表现。

  这五家公司今年迄今的表现都好于标普500指数。即使是表现最弱的Alphabet,也在2018年也增长了7.2%,其涨幅是标普500指数的三倍多。更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上涨了46%,而奈飞上涨了逾一倍。根据高盛的数据,这类股票在标普500指数2.9%的涨幅中贡献了约一半。

关键词阅读:美股 GOOGL FAANG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