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联储所引发的抛售才刚刚开始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可能将市场动荡的原因直指特朗普的政策,但另一个机构可能才真的在推动抛售:美联储。

  自6月13日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第七次上调利率以来,道指已下跌逾10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2%。华盛顿跨界咨询公司(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查德-摩根兰德(Chad Morganlander)表示,美联储所引发的抛售才刚刚开始。

  摩根兰德周一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市场将进一步波动,你肯定会看到5%至10%的下跌。”

  如果下跌10%,标普500指数将较1月底创下的纪录高位下跌近15%,这将使其进入修正区间,并接近熊市区间。从52周高点下跌超过10%,标志着一次修正。如果道指下跌10%,该指数将跌破2.2万点,比52周高点低近18%。

  摩根兰德说,美联储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他表示:“我们相信,他们将在2018年再加息两次,在2019年可能再加息一至两次。记住,流动性也正在抽离金融体系。美联储正在削减资产负债表,欧洲央行也暗示他们也希望调整资产负债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联邦基金期货(Fed funds futures)数据显示,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底的会议上再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12月进行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为46%。

  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首席市场技术师克雷格-约翰逊(Craig Johnson)表示,这些技术指标也预示着股市将进一步下跌。约翰逊对CNBC表示:“我们现在开始跌破道指200日移动均线,不是一个好迹象。”

  约翰逊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技术面略好,但程度不大。约翰逊表示:“该指数在过去一年中除了横向盘整外,什么都没做。我们继续认为,下半年将出现逆风,这个市场可能继续不会有任何起色。”

  约翰逊预计年底前标普500指数将上涨至2850点,这一目标比当前水平高出4.5%。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抛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