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特朗普禁运伊朗原油将使油价攀升至每桶8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摩根士丹利预测,由于特朗普政府计划在11月前完全禁止来自伊朗的原油出口,2018年下半年的油价涨幅将超过此前预期。

  美国比预期更为强硬的政策意味着,在石油需求旺盛的时期,伊朗的日产量可能下降110万桶。该银行还预计,利比亚和安哥拉的石油产量降幅将超过此前的预测,导致下半年石油市场将供应不足约60万桶。

  因此,摩根士丹利表示,他们目前认为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在未来6个月将上涨至平均每桶85美元。这比其之前的估计高出7.5美元。

  布伦特原油目前的价格为每桶78美元左右,略低于5月80.50美元的三年半高位。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上周对记者表示,美国政府正在敦促石油买家在11月4日前彻底切断从伊朗购买原油。

  摩根士丹利表示,他们此前曾认为,伊朗的原油出口将在11月之后开始下降。特朗普政府在5月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后,曾设定180天时间结束与伊朗的贸易关系,11月是到期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该银行预计到2019年,伊朗将每日损失70万桶原油。

  现在,摩根士丹利表示,他们认为伊朗对欧洲、日本和韩国的原油出口将“降至最低水平”。伊朗对欧洲、日本和韩国的原油出口量占其270万桶原油日出口量的100万桶左右。

  “上周,伊朗未来原油供应的下行风险迅速增加。”该行欧洲油气股票研究主管、全球原油策略师马丁-拉茨(Martijn Rats)表示。

  摩根士丹利承认,沙特阿拉伯目前正在增产,下半年平均日产量可能达到1080万桶,高于此前预计的每日1010万桶。他们还预计俄罗斯、阿联酋和科威特将增加原油产量,但表示这不足以平衡市场。

  拉茨表示:“这是在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之后发生的:以日来计算,全球原油库存已接近5年低点。原油闲置产能本来就很薄,但现在将进一步下降。一直以来,需求都保持强劲,并将在2018年下半年出现季节性加速增长。”

关键词阅读:伊朗 原油出口 特朗普 原油供应 库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