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轿车在美几乎无人问津 退出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金融界美股讯:菲亚特汽车今年上半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极为惨淡。与2014年上半年相比,菲亚特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仅为三分之一。今年上半年,美国消费者购买的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跑车数量都超过菲亚特汽车的数量。

  “如果关注菲亚特的销售数据,就会诧异于这个几乎无人问津的品牌为何还在美国市场继续销售产品,”Cox Automotive分析师丽贝卡-林德兰(Rebecca Lindland)说。

  菲亚特目前美国市场销售四款产品:菲亚特500,菲亚特500L,菲亚特500X,以及Spider。上述4款产品均为已不受美国消费者青睐的微型轿车。

  因为销量的下滑,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缩减了小型汽车品牌的支出。菲亚特克莱斯勒已明确表示,未来该公司将着重发展卡车和SUV,而非轿车。菲亚特、道奇和克莱斯勒联合只占到公司总投资支出的25%,剩余的绝大多数都将流向Ram和Jeep。

  “没有一家公司能够从汽车上赚到太多的钱,特别是小型、廉价汽车身上,”汽车交易网站AutoTrader分析师米歇尔-克莱布斯(Michelle Krebs)对此表示。

  菲亚特可能面临另一个障碍:特朗普政府威胁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特别是对来自欧洲的汽车。这可能会大幅提高菲亚特汽车的售价,对于开始转向另一个方向的菲亚特而言,这原本应该是最后一根稻草。

  菲亚特在2009年将克莱斯勒从破产中解救出来。2年后,这家意大利品牌在缺席30年后重返美国市场。菲亚特品牌从未在美国脱颖而出。如果没有公司的大量需求或承诺,许多经销商可能不想继续把自己的资源和空间用于销售菲亚特。“美国市场对菲亚特汽车没有需求,也没有多少利润,对经销商而言尤为如此,” 克莱布斯说。“但经销商已为代理权付费,并对销售菲亚特汽车进行了投资。菲亚特克莱斯勒未来是否终止在美国市场停售菲亚特,可能取决于经销商的态度。”

  克莱布斯表示,如果菲亚特克莱斯勒决定在美停售菲亚特,作为经销商肯定希望得到补偿。目前,美国共有13家经销商只销售菲亚特汽车。近400家菲亚特经销商同时还销售克莱斯勒、道奇、Jeep和Ram。此外,还有约100家经销商销售阿尔法-罗密欧。

关键词阅读:菲亚特 汽车 美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