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数十年来首次改变销往亚洲原油的计价公式

  金融界美股讯:沙特准备从2018年10月开始改变其一直以来出售原油给亚洲客户时所使用的计价公式,这将是沙特自1980年以来首次改变其官方定价。

  这个计价公式将会基于在迪拜商业交易所上市的阿曼原油的平均月度价格以及普氏能源资讯所评估的迪拜平均现金价格,从而取代此前所基于的阿曼原油和迪拜原油的平均价格,这两个价格都是由普氏能源评估得出的。

  据悉,沙特阿美预计将会在下周三告知亚洲的客户其10月的官方定价。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调整是因为2007年上线迪拜商业交易所的阿曼原油合约具有最好的流动性,但是普氏能源评估价格的时段阿曼原油出货量很少,不能反映亚洲市场的需求。

  有关人士表示,中国原油期货所基于的计价标准就是来源于阿曼原油,这对于反映亚洲市场的状况显然是一个可喜的变化。

关键词阅读:沙特 改变 销往 亚洲原油 计价公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