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总裁卡尼称相信年初景气放缓仅是暂时的

  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周四表示,他现在更有信心认为英国经济今年开局疲软是反映气候恶劣影响。他的这番评论料将刺激外界对下个月升息的预期。

  卡尼指出,正如英国央行所预期,通胀压力已持续趋坚,有很多证据显示,英国经济的闲置产能已大致消耗。

  上月英国央行九位委员中有三位投票赞成立即升息,让投资者感到意外,这推高了8月升息的机率。

  卡尼的讲话并未引人质疑这种看法。

  “国内来讲,数据给了我更大信心,相信英国经济第一季放缓主要是因为天气原因,而不是经济环境,”卡尼在为一次讲话准备的演讲稿中表示。

  “整体而言,近期国内数据表明,经济走势基本与5月通胀报告的预估相符,也就是需求增长的速度略高于供应及国内成本压力增速。”

  卡尼还表示,不确定性的全球经贸环境已打压全球经济活动。他表示,如果情况恶化,生产力增长将减弱,给本就因交易减少而受创的经济带来更多损失。(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卡尼 英国央行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