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至2.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将2018年德国GDP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5%下调至2.2%,原因是保护主义上升和英国“硬脱欧”的威胁使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面临重大的短期风险。

  IMF在报告中表示:“短期风险是巨大的,因为全球保护主义显著上升,英国‘硬脱欧’,或对欧元区主权风险的重新评估,都会导致新的金融压力,可能影响德国的出口和投资。”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一系列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可能引发全球贸易战。在英国即将脱离欧盟的条款问题上,伦敦和布鲁塞尔仍存在分歧。

  IMF对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新联合政府增加公共投资和支持长期增长的计划表示欢迎,但认为柏林方面可以做得更多。

  鉴于德国社会迅速老龄化,IMF建议进一步扩大基础设施和教育领域的公共投资,并为私人投资制定更多激励措施。“这些措施将促进生产率增长,进一步提振长期产出,并减少德国的巨额经常账户盈余。”

  IMF表示,虽然去年德国的经常帐盈余占经济总产出的比重从2016年的8.5%降至8%,但预计今年将回升至8.3%。(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IMF 经济增长 贸易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