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欧洲央行成员认为在2019年末加息可能太迟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对于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直到2019年12月才会加息,欧洲央行的一些决策者感觉不安。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存在明年9月或10月有所动作的可能,但任何利率决定都会根据当时的经济前景而定。

  根据货币市场价格计算,投资者完全消化存款利率上调10个基点的时机为2019年12月。

  虽然第一次加息尚在一年之后,但它的时机很重要,因为它将为欧洲央行退出多年的货币刺激奠定基调。明年9月和10月的管理委员会会议也是德拉吉在10月31日任期届满前以一次加息收官的最后机会。

  欧洲央行上个月宣布,今年将结束净债券购买,但利率将保持不变直到“至少2019年夏末”。该措辞通常被解读为给9月份加息留下余地。

  但管理委员会成员Vitas Vasiliauskas表示,该指引应该被解读为“直到9月底”。这一措辞的模糊性可见一斑。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