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大捷英格兰举国欢腾 促进经济还推动英银升息?

  英格兰队在此次世界杯中突破性地挺进八强令英国举国欢腾。BBC周三(7月4日)报道称,如果英格兰队能继续闯入决赛,英国经济将获得26亿英镑的助益。

  报道称,英格兰队的足球运动员每踢进一球就会给商店和酒吧带来2亿英镑的消费。

  零售研究中心(CRR)为VoucherCodes所作的研究发现,本届世界杯所促进的消费已经达到上一届的近两倍。CRR估计,英格兰在本周六进行四分之一决赛,英国消费者支出会增加超过10亿英镑。

  在其发布的世界杯支出报告中,CRR称:“英格兰球员在前往决赛过程中的每个进球对英格兰零售商而言价值1.653亿英镑,对酒吧、旅店和饭馆而言价值3320万英镑。”

  在世界杯接下来的赛程中,CRR预计球迷们的消费包括:

  酒吧、旅店和饭馆:1.75亿英镑;

  在家饮食:5.08亿英镑;

  电视耗电:2.55亿英镑;

  球衣及相关纪念品:7100万英镑

  如果英格兰队能进入决赛,CRR预计会增添15亿英镑的支出。这意味着整个赛程的总支出接近26亿英镑。

  CRR总监Joshua Bamfield教授说:“在上届世界杯中我们没能突破小组赛,从零售角度来看,这令销售大跌。”

  “这次没人期望太多,他们已经习惯了英格兰队的失败,但这次的实际情况却大不相同。”

  “如今的消费模式正符合目前的‘体验’消费主题。”人们想要在酒吧消费或者和朋友们一边烧烤一边共同观看比赛。

  Bamfield教授称,世界杯还给了消费者购买电视等“大件”的理由。他说道:“人们可能早就想买个新电视,世界杯给了他们机会做出决定。人们也因此购买纪念品,父母和祖父母们利用比赛作为给孩子们礼物的借口。”

  经济学家们还看到,世界杯赛事给英国服务业带来了强劲的数据。安永俱乐部首席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服务业的良好调查数据增添了积极的情绪因素。”

  但另一方面,如果体育上的成功导致更加强劲的经济增长,其也可能导致更高的利率。

  在英国央行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中投票升息的票委Andy Haldane称,世界杯的成功为经济复苏加分。“现在的经济图景看来英国家庭正适度增加消费。然后,当然,还有世界杯。英格兰队最近在球场上的成功可能增添支持英格兰队的球迷们的积极消费情绪。”

  英镑在今日良好的服务业PMI指数公布后,因英银升息的希望重燃而上涨。但世界杯上的成功并没有影响到英国股市的投资者。英国富时100指数今日收盘下跌了0.27%,报7572.75点。

关键词阅读:英格兰球员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