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高科技企业正在损害平均薪资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经合组织周三报告称,“超级巨星”科技公司的出现正在阻碍工人的平均工资收入增长。

  经合组织(OECD)在其年度就业前景报告中表示,在许多国家,工人的工资增长未能跟上生产力的提高。在考虑通货膨胀因素之后,经合组织国家的工资增长率平均降至1.2%。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前,此项增长率为2.2%。

  经合组织秘书长Angel Gurria在巴黎公布这份报告时表示:“这种就业增加但薪酬增长率降低的趋势,凸显了我们经济的结构性变化,即全球性的危机正在深化,并且强调了国家帮助工人——尤其是低技能工人的迫切需要。”

  经合组织表示,在一些国家的工人薪酬增长下降的同时,一些技术相对更高、平均雇员更少的“超级巨星”企业的现金流大幅攀升。

  这份报告认为,科技企业带来了“创造性破坏”,那些低技能和高重复性工作的国家与行业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

  经合组织警告称,科技进步可能强化“赢家通吃”的局面,使工人薪酬可能完全与生产力水平脱钩。经合组织表示,随着大型科技企业继续从中受益,政府也应该警惕阻碍竞争的力量。

  在2017年第四季度,经合组织内部只有加拿大和法国这两个国家的薪酬增长率高于平均水平。而在另一端,西班牙、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的工人薪酬则出现了下降。

  经合组织表示,帮助工人的方法是让他们拥有更强有力的工会代表,并确保更多的技能和教育投资。

关键词阅读:经合组织 薪酬增长率 高科技企业 薪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