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2018年最成功的选股策略可能要失灵了!当心

  对于美股投资者来说,有一个选股策略在2018年非常奏效,因为2018年前半年的行情一直贯穿始终,一些强的股票一直强。但是这一点可能要开始改变了。

  趋势投资,换句话说就是投资那些中期趋势向上的股票,是过去好几个月一直奏效的选股策略。然而,那些跑赢大盘的动能股可能已经有走势向下拐的风险。

  从2017年开始以来,根据S&P Dow Jones Indices发布的数据,标普500动能指数已经跑赢标普500的走势,回报率高出15%。这个数据“超出历史平均值,并且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但是紧接而来的就是走弱的阶段,”S&;P Dow Jones Indices在报告中写道。

  上一次发生标普500动能指数回报率超出标普500指数长达18个月的情况发生在2008年上半年,当时主要造成这样情况的原因是金融危机。当时在标普500动能指数见顶后大幅下跌,并且在2010年中才见底。

  因此,今年到目前为止,动能指数已经上涨了8.9个百分点,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在同期只上涨了2%。

  上涨大部分原因是来自市场中最大的几个蓝筹动能股——包括我们最熟悉的FAANG股票,也就是Facebook(FB)、Apple(APPL)、Amazon(AMZN)、Netflix(NFLX)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GOOG)——这些股票的一直跑赢大盘。所有这五支股票今年到目前为止都已经回报率超过标普500,即使是中间表现最差的一支Alphabet,也已经在今年上涨了7.8个百分点——这是蓝筹股指数标普500的三倍。其他几支的表现更加抢眼,Amazon已经上涨了46%,Netflix则是实现了股价翻倍。

  根据高盛的数据,这些股票至少贡献了标普500在第二季度2.9%涨幅的一半涨幅。

  然而最近FAANG股也和大盘一起失去了亮眼的表现,Apple周二下跌1.74个百分点,自从六月初刷新歷史新高以来就不断下跌。Netflix周二下跌近2个百分点,同样是自从六月底刷新歷史新高以来就开始下跌,甚至在6月26日创下了该公司1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Amazon周二收跌1.16个百分点,FB周二收跌2.35个百分点,和另外两只股情况一样,它们都在刷新歷史新高以后出现了之前很难见到的连续下跌行情。这样的行情显示出了投资者在目前贸易战风险提高、美联储将会加速加息的环境下,出现了很多获利了结的情况,同时作为动能股风险也不低,加上这些公司本来就是在国际化进程中大幅获利的股票,在美国和全球贸易关系紧张的时候,容易有更高的风险因素。

关键词阅读:美股 选股策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