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国在WTO抗议美国汽车关税计划:或威胁WTO体系

  欧盟、日本等国家周二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对于美国可能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的做法深感担忧。这些国家是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

  一名参加会议的官员表示,日本警告称此类举措可能引发一连串反制措施,情势恐将急剧升高,导致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崩溃。日本和俄罗斯已在WTO货物贸易理事会启动磋商。

  包括欧盟28国在内的40个WTO成员国警告,鉴于汽车在全球贸易中的重要性,美国的行为可能严重破坏全球市场,威胁WTO体系。

  美国已对欧盟钢铝进口加征关税,而且正在进行另一项国家安全调查,其结果可能导致对进口汽车和零件加征关税。这两项关税的理由可能都是基于国家安全担忧。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6月29日表示,调查将在三到四周内完成。

  但欧盟警告美国称,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将损害美国自己的汽车产业,并可能招致贸易伙伴针对2,94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采取报复措施。

  一名俄罗斯官员在WTO会议上表示,过去一年WTO不同的会议上都曾提出过美国进行各种调查的问题,但情况反而变得更糟。

  这位俄罗斯代表在会上指出,美国正在失去其作为可信赖贸易伙伴的声誉,并称美国可能很快开始一项针对进口铀产品征税的调查。

  中国、加拿大、瑞士、挪威、土耳其、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新加坡、巴西、韩国、墨西哥、卡塔尔、泰国和印度等都表达了同样的关切,并表示他们质疑美国的关税政策是否符合WTO规则。

  一名与会官员称,美国代表表示这一问题已经成为WTO的正式争议事项,所以不应成为该理事会的议事日程。(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WTO 铀产品 美国汽车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