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比特斯拉更适合投资者

  金融界美股讯:据TheStreet报道,特斯拉得到了很多关注,但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可能是投资者的更好选择。

  在第二季度的最后一周,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成功达到了每周5000辆Model 3轿车的生产目标,令一些对此质疑人士感到震惊。这家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还制造了数千辆Model S和X型汽车,定价在7万美元左右。

  不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这家市值529亿美元的公司在一个类似帐篷的结构中建造了一条总装配线,面积大约相当于两个足球场那么大。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特斯拉还取消了Model 3车型的刹车和滚动测试,以满足生产目标。特斯拉证实,它取消了测试,表示这些测试是多余的。但分析人士说,这不是一种可行的策略。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Joseph Spak表示,“所采取的努力(帐篷,加班)代表了爆发率,而不是可持续的步伐。”他将该公司的目标价定为每股280美元。

  CFRA的分析师Efraim Levy说,特斯拉的生产效率在运营上或财务上都不是可持续的,他将特斯拉的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但维持了300美元的目标。

  但是执着于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特斯拉还是吸引了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的注意,并且他们计划与之竞争。福特CEO Jim Hackett 正在加倍努力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利用这家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获得资金的渠道,建立一个更加稳定的投资者基础,并在一个高度周期性的行业中展示出持久力。

  事实上,福特决定向投资者指出,它不需要建造一个临时帐篷来满足生产目标。在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7000辆车,7天”的消息后,福特公司的董事长兼欧洲公司CEO teven Armstrong回应说:“7000辆车,大约4个小时,”借此表明福特拥有完善的生产装配流水线。

  尽管特斯拉在市值上超过了两家美国汽车制造商,但通用和福特正在改变策略,并将重心转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以福特为例,它正在转向专注于suv、卡车和混合动力车。该公司计划在北美销售的每一辆汽车或卡车都配备混合动力版本。

  “我们在混合动力汽车方面做得很好,”福特汽车全球市场总裁Jim Farley在3月中旬的一次公司活动中表示。 “它们将为我们的最高产量和最赚钱的车辆带来新的能力和情感。它们还将保护我们的客户免受更高的汽油价格。”

  福特最近收购了底特律拥有105年历史的密歇根州中央车站,并将把火车站改造成其移动团队的枢纽,该团队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旗下的邮轮公司计划在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该公司最近获得了软银愿景基金的投资。根据Evercore分析师的说法,对通用汽车邮轮资产的投资使该公司的估值达到11.5亿美元。通用汽车股价在6月中旬大幅上涨,因有报道称这家总部位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正考虑上市其邮轮公司的股票。

  不过,进口关税的风险可能会给通用汽车和福特带来压力。通用汽车上周五警告特朗普政府,美国对进口汽车的关税可能导致“更小的通用汽车”,在美国的就业机会更少。

  CFRA的Levy在6月22日说,“特朗普在推特上威胁要对进口到美国的欧洲汽车征收20%的关税,这很可能会直接影响福特和通用汽车的业绩。尽管我们认为这是在故作姿态,但作为一种谈判策略,我们确实看到了全球贸易争端升级的风险。”

  因为特朗普还没有正式征收关税,这种风险依然存在。否则,分析师对福特的态度将越来越积极。摩根大通分析师Ryan Brinkman在5月中表示,考虑到福特正在重整其产品组合和投资自动驾驶汽车,投资福特相对于通用汽车的理由正在增多。

  自5月中旬以来,福特股价已下跌约3%,表明仍有机会买入。

  此外,福特的股价相对便宜,市盈率为7.2倍,而特斯拉2019年的市盈率为128.9倍。通用汽车是这三家公司中最便宜的,市盈率为6.1倍。

  特斯拉股价下跌7.2%,至310.86美元,通用汽车下跌1.2%,至39.03美元,福特汽车下跌1%,至10.99美元。

关键词阅读:通用汽车 特斯拉 福特 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