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能源双先锋带动 美股高开道指涨逾百点

摘要
独立日假期后投资者关注盘前的ADP就业经济数据和即将于下午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同时美国将与欧盟达成一项有关汽车关税的解决方案以及石油价格上涨提振投资者信心,美股高开,道指涨逾百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独立日假期后投资者关注盘前的ADP就业经济数据和即将于下午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同时美国将与欧盟达成一项有关汽车关税的解决方案以及石油价格上涨提振投资者信心,美股微幅高开,道指涨逾百点。

  标普500指数高开15.94点,涨幅0.59%,报2729.1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64.32点,涨幅0.68%,报24339.1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48.32点,涨幅0.64%,报7551.00点。

  美国金融市场周三因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而休市。在周二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132.36点,报24174.82点,跌幅为0.5%;标普500指数下跌0.5%,其中金融股和科技股领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

  市场推动力

  国际紧张形势可能会在周四迎来一个正面消息,原因是据德国《商报》报道,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提供了一种有关汽车关税的“零关税解决方案”。根据这种解决方案,美国将停止威胁征收汽车关税,以此换取欧盟方面也取消相应关税。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NYSE:FCAU)盘前股价大涨5.8%,通用汽车(NYSE:GM)上涨2.6%,福特汽车(NYSE:F)上涨1%,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上涨0.7%。在欧洲股市上,戴姆勒和宝马的股价也双双大涨4%以上。

  在一天以前,有报道称欧盟可能尝试在各大汽车生产国之间居中安排会谈以避免关税被上调。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此前威胁将对来自欧盟的进口汽车征收关税,尽管在美国市场上出售的欧洲汽车相对较少。在去年,美国市场上售出的轿车和轻卡总数为1730万辆,其中仅有不到7%是从欧洲进口的。MarketWatch曾在此前报道称,许多出口到欧洲市场的美国汽车都被豁免了欧盟关税,原因是这些汽车使用的欧盟制造部件的比例达到了一个必要水平。

  经济数据

  周四将有诸多经济数据公布,其中ADP私人部门就业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早上8点15分发布。随后,上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早上8点半公布。

  与此同时,市场正在等待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份报告将在周五发布。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早上9点45分(北京时间周四晚上9点45分),6月份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报告将会发布。随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6月份非制造业指数报告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10点公布。

  另外,到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2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会发布。

  个股消息

  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公司(NASDAQ:WBA)称,在获得了监管机构的批准之后,该公司已经完成了此前宣布的一项协议,内容是收购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的40%股份,后者是中国市场上领先的零售药房连锁运营商。

  普莱克斯公司的在美上市股票(Praxair Inc.,NYSE:PX)可能会活跃交投,原因是这家工业用气公司称其将把旗下欧洲业务的多数股份出售给日本太阳日酸公司(Taiyo Nippon Sanso Corp.)。

  商品贸易和矿业集团嘉能可的在美上市股票可能上涨,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宣布了回购最多1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

  虎牙首登中国企业500强:近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发布了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名单。虎牙直播首次上榜即位列第324位,成为首个也是唯一入围的游戏直播平台。虎牙老东家欢聚时代美股YY)则以420亿市值位列第343位。虎牙股价盘前上涨2%。

  俞敏洪辟谣与李笑来关系:新东方及我本人从未买过虚拟币:7月5日,新东方(NYSE:EDU)创始人俞敏洪发布朋友圈,对近日网络流传的李笑来与新东方的关系进行了澄清说明。

  由于李笑来8年前曾在新东方任老师,因此关系,现在有网络言论指称“新东方是中国韭菜收割机的蓝翔”,对此俞敏洪今日发朋友圈表示,“尽管新东方出了不少创业者,我也认可新东方有点像创业者的黄埔军校(在新东方工作过的人,已经有200多位做出了不错的公司),但新东方和我本人从来没有买过任何XX币,也没有投资过任何币圈的公司。”

  美国和欧盟或取消汽车关税 汽车股纷纷走高:汽车股纷纷大涨,原因是据路透社报道,美驻德大使告诉德车企高管,若欧盟取消美国汽车关税,美将取消欧汽车关税。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NYSE:FCAU)盘前股价大涨6.8%,通用汽车(NYSE:GM)上涨2.6%,福特汽车(NYSE:F)上涨1%,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上涨0.7%。

  美光收到福建专利诉讼案判决的初步禁制令:美光科技(NASDAQ:MU)收到福建专利诉讼案判决的初步禁制令。美光预计当前季度营收受到大约1%的负面影响。美光股价盘前大涨3.5%。

  特斯拉被曝为Model3产能达标取消“刹车与滚动”测试:据外媒报道,为赶工在6月底实现Model 3轿车周产能达5000辆的目标,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旗下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制造工厂取消了Model 3的“刹车和滚动”(brake-and-roll)测试环节。特斯拉对此答复称:“我们制造的每一辆汽车都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查,必须符合严格的规格,包括刹车测试。需要特别澄清的是,我们驾驶每一辆Model 3经过了测试轨道,以检验它们的制动、扭矩、异响声。这一点没有例外。”

  波音(NYSE:BA)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宣布,这两家公司将联手组建一家新的合资企业,以商用航空事业为业务重心。波音将持有这家新公司的80%股权,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则将持有剩余的20%股权,这家合资公司的总价值为47.5亿美元。

  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etflix,NASDAQ:NFLX)的第一部印度原创剧集首曝预告,原因是该公司正在与亚马逊(NASDAQ:AMZN)争夺印度国内超过10亿人的潜在观众。

  据路透社报道称,WPP(NYSE:WPP)向该公司的前任首席执行官(CEO)苏铭天(Martin Sorrell)发出警告称,他可能会失去2650万美元的离职金。报道称,WPP向苏铭天发出这一威胁的背景是,他新成立的广告公司寻求收购WPP也正计划收购的一项业务。

  高盛集团(NYSE:GS)向英国最高法院提出的上诉最终败诉,此前该公司要求葡萄牙银行Novo Banco向其作出赔偿。本案涉及到了高盛集团向Novo Banco破产前的前身公司提供的8.35亿美元贷款。

  巴诺公司(NYSE:BKS)解聘了首席执行官德莫斯·帕内洛斯(Demos Parneros),称其违反了公司政策。这家图书零售商并未具体说明帕内洛斯违反了哪些政策,仅透露他不会拿到任何离职金。多名高管将负责巴诺公司的运营事务,直到该公司找到新的首席执行官人选时为止。(

  增发新闻

  NEP 申请由献售股东搁架式增发567.5万股流通股份,同时申请1.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并购新闻

  CVTI 宣布以8300万美元现金及全部债务的价格收购Landair Holding,收购预计直接增加CVTI营收,CVTI重申二季度每股收益

  BSX 宣布以2.0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主要研发心房颤动疗法的私企Cryterion Mediacal

  ZBRA/XPLR ZBRA宣布将以每股$6.00的现金价格收购XPLR

  PERY 宣布董事会特殊委员会认为George Feldenkreis提出的每股$27.50的现金收购意向为最符合股东权益的收购意向,而Randa提出的折合每股$28.00的收购意向不符合股东权益最大化的要求,建议股东接受George Feldenkreis提出的收购意向

  BA 巴西航空工业和波音就潜在交易达成初步协议,双方拟建立合资公司,巴西航空工业持股20%,波音持股80%

  KKR 宣布完成收购得州南部Eagle Ford油区的运营资产,收购资产包括22口正在产油的油井和2.3万平方英亩净开采面积

  FELE 宣布收购阿根廷Industrias Rotor Pump S.A.公司,该公司17财年年度销售额约2100万美元

  ERJ/BA 宣布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创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推进全球航空市场的增长

  ENB/BIP 宣布BIP以43.1亿加元的价格收购ENB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Montney、Peace Rier Arch、Horn River和Liard盆地的天然气收集和处理业务

  TROX 宣布对Cristal的二氧化钛业务的收购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有条件通过

  GRP.U 宣布达成协议收购德国Erfurt的一处71.7万英尺仓库物流资产的可租赁空间,收购价格为5390万欧元

  GG/GSV GG宣布新购入730万股GSV公司股份,约为该公司流通股股本的2.87%

  BLDP 宣布收购戴姆勒和福特持股的私企Automotive Fuel Cell公司的部分战略资产

  PX 宣布Taiyo Nippon Sanso以50亿欧元的价格收购PX在欧洲业务的多数股权

  COP/BP 康菲石油宣布已达成协议,将旗下一家子公司以未披露的价格出售给英国石油公司(BP)。康菲石油将出售英国克莱尔油田16.5%的权益,康菲石油将保有该油田7.5%的权益。康菲石油还同意以未披露的价格收购英国石油公司在阿拉斯加库帕鲁克河(Kuparuk)油田39.2%的权益,以及英国石油公司在 Kuparuk Transportation38%的权益

  TMUS/S 美国国会众议院信函草案称安全委员会将审核T-Mobile与Sprint的并购交易

  DVMT/VMW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Icahn不可能推动戴尔达成更好的交易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大体走低,深证创业板综指大跌2.2%。欧洲股市则呈现出上涨势头,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至94.415。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至每盎司1254.7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则徘徊在每桶74美元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会议纪要 原油 就业数据 能源股 汽车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