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产量受损减弱沙特增产压力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交易商权衡考量原油供应前景、利比亚和加拿大产量中断的形势以及市场有关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原油产量可能上升的预期,纽约原油下跌1%报收73.2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而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收窄了盘中涨幅,原因是交易商正在权衡考量原油供应前景、利比亚和加拿大产量中断的形势以及市场有关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原油产量可能上升的预期。另外,市场还正在等待上周的美国原油库存报告,预计这份报告将显示原油库存进一步下降。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72美分,报收于每桶73.22美元,跌幅为1%,盘中一度站到每桶75美元上方,这是自2014年11月份以来的第一次。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桶77.45美元,涨幅为0.2%,盘中一度触及每桶78.55美元的高点。

  Banyan Hill的高级研究分析师Matt Badiali向MarketWatch表示,根据彭博社周二的报道,欧佩克(OPEC)各国一直都在“讨论提高原油产量的问题”。彭博社报道称,阿布扎比称其准备按照欧佩克与其“盟友”之间在上个月达成的协议来提高原油产量。另据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报道,沙特阿拉伯证实该国已经做好了“准备”,将利用其空闲产能以维持市场平衡。

  据分析师称,沙特阿拉伯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一直都在将其原油产量稳定提高60万桶/日,到6月份该国的产量创下了自2017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已经将其原油产量提高了大约10万桶/日。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美国金融市场周三将因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而休市,因此能源信息署库存报告的公布时间将被推迟一天。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6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5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25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仑2.115美元;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加仑2.168美元;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72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产量 供应前景 利比亚 沙特 OPEC 页岩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