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移民协议达成提振市场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下的联合政府达成了一项有关移民政策的协议,从而避免了政府马上瓦解的命运,欧股上涨0.8%报收379.8点。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上涨,其中德国股市涨近1%,原因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下的联合政府达成了一项有关移民政策的协议,从而避免了政府马上瓦解的命运。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报收于379.8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8%。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9%,报收于12349.14点,此前该指数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6%,一度倾向于进入回调区域;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报收于5292.3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7554.37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1.1%,报收于9660.90点,创下了自6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45美元,略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41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德国蓝筹股指数的表现优于其他大多数欧洲基准股指,原因是默克尔与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夫(Horst Seehofer)在周一达成了一项最后时刻的协议,内容是收紧对移民政策的控制。默克尔与其联盟伙伴之间的不和此前带来了可能导致德国联合政府解体的威胁,但在即使是在这项协议达成以后,风险也还是存在的,原因是预计德国社会民主党将在周二召开会议,将就是否批准移民协议的问题进行讨论。

  与此同时,整体市场还正在关注国际紧张形势。欧盟已经发出威胁称,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坚持对欧盟汽车制造商开征关税的政策,那么欧盟方面就将对美国进口产品征收3000亿美元的最新关税。

  经济数据方面,5月份欧元区零售销售数据显示,能源价格的上涨导致其他货物和服务的支出受到了限制,从而给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带来了威胁。

  个股方面,商品交易和矿业公司嘉能可股价收盘大跌8.1%,原因是该公司称其子公司Glencore Ltd.收到了美国司法部发出的一份有关洗钱活动的传票。美国政府要求,嘉能可需提交与该公司旗下尼日利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委内瑞拉业务有关的从2007年至今的文件。

  德国商业银行股价收盘上涨0.6%,该公司此前称其将把旗下股票市场和大宗商品业务出售给法国兴业银行,但并未披露相关财务细节。法国兴业银行股价上涨0.6%。

关键词阅读:欧股 德国 默克尔 移民政策 报复性关税 德国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