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劲敌Lyft收购美国最大共享单车公司Motivate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Lyft周一宣布收购运营纽约Citi Bike和旧金山福特GoBike的共享单车公司Motivate。Lyft未披露此交易的涉及金额,不过上月曾有报道称,Motivate的售价在2.5亿美元左右。

  Lyft在声明中表示,按照行程计算,Motivate目前占到美国共享单车市场约80%的份额。除去在纽约和旧金山开展业务之外,Motivate还已在芝加哥、华盛顿、波特兰、波士顿、哥伦布和明尼阿波利斯等城市开展业务。Lyft表示,该公司“将在其已投入运营的主要城市对共享单车业务进行投资,并将在Motivate当前开展业务的市场追求成长和创新。”不过Lyft并未透露将于何时开始在Motivate业务范围之外的市场进行扩张,以及首先进入哪些市场。此外,Lyft也未透露将在何时把Motivate整合到公司应用当中。

  “结合Lyft与Motivate,将彻底改革城市交通,使全美自行车共享系统走上增长和创新之路,”Lyft在发布的官方博客中表示。

  Lyft表示,通过收购Motivate的交易,该公司将获得后者的城市合同,其中部分为独家合同。不过Motivate的维护和服务业务“仍将是独立业务,将继续使用Motivate这一品牌,并将继续支持全美的共享单车系统。”

  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过去几年间在美国大城市得到了蓬勃发展,包括Lime和Bird等初创公司最近都募集到数亿美元资金。Lyft和Uber都希望把标准的网约车业务向自行车、电动滑板车等业务之外进行扩张。Uber在今年年初收购了电动自行车初创公司Jump,并已开始测试电动自行车租赁服务。此外,Uber还已提交了在旧金山运营电动滑板车网络的许可。与Uber一样,Lyft目前也在旧金山申请该许可证。

关键词阅读:Uber Lyft 收购 共享单车 Motivate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