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阴云笼罩 全球跨境并购五年来首次下降

  金融界美股讯:并购数据权威统计机构MergerMarket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受贸易战担忧影响,今年上半年全球跨境并购交易规模5年来首次下降。

  今年上半年,全球并购交易总规模达到1.94万亿美元,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不过,跨境并购交易规模同比下降近6个百分点,仅占全球并购交易总额的38.2%。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并购交易数量为2834宗,较去年同期的3346宗大幅下降。上次出现下降还是在2013年,当时跨境交易总量从2012年上半年的2404宗降至2302宗。

  MergerMarket在报告中表示:“由于面临更大程度的政治干预和保护主义,全球并购活动的大部分增长现在是由国内并购推动的。”

  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禁止当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博通公司收购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导致这起价值1170亿美元的交易告吹。

  MergerMarket表示:“关税的引入、贸易战的威胁日益增加以及对交易的更严格审查,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跨境并购的下降。”

  作为结果,企业已开始在他们的国内市场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今年上半年全球最大的10宗并购交易中,有6宗是国内并购。

关键词阅读:全球并购 跨境 贸易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