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哪有美国制造的汽车 等着涨价吧!

  据CNN旗下财经网站CNNMoney报道,如果特朗普政府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那么美国市场所有新车都会涨价,这是因为在美国组装的每一辆汽车都含有相当比例的外国零部件。

  美国最大汽车网站AutoTrader的高级分析师米歇尔-克莱布斯(Michelle Krebs)表示:“根本没有纯美国制造的汽车。这些都是全球性的汽车制造商,他们对所有类型的零部件都使用全球资源。”

  美国的汽车制造商们已发出警告,称特朗普政府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将会导致他们的成本上升,在一些情况下,每辆汽车的成本可能上涨数千美元。通用汽车上周表示,可能因此被迫裁员。

  美国监管机构通过测量来自美国或加拿大的每辆汽车的零部件和制造的百分比来跟踪每辆汽车的“本土化”程度。根据这一指标,两款“美国制造”程度最高的汽车都是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旗下品牌,其中一款是奥德赛小型客货车,另一款是Ridgeline皮卡。这两款车型四分之三的零部件是在美国或加拿大生产的。

  本田思域、讴歌MDX、讴歌TLX与奔驰C级汽车的“本土化”程度也很高,70%的零部件来自美国和加拿大,但这些也不是美国土生土长的汽车品牌。

  美国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中,“本土化”程度最高的是雪佛兰Corvette,在所有车型中名列第七位,大约三分之二的零部件是在美国或加拿大生产的。

  目前唯一一家所有汽车都在美国生产的公司是特斯拉,而即便该公司使用的大约一半的零部件也是进口的。

  美国所有的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在墨西哥设有工厂,在那里为美国市场生产部分汽车,因此他们也将不得不为进口的整车缴纳关税。

  而如果特朗普政府对进口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将使他们的进口成本提高近一倍:据美国汽车政策协会估计,零部件关税将使汽车制造商损失350亿美元,而在美国境外组装的进口汽车的关税将达到480亿美元。

  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没有能力生产目前进口的所有零部件。大部分进口汽车零部件是在墨西哥和其他低成本国家生产的。因此汽车制造商们可能会支付关税,并向美国消费者转嫁大部分成本。

  美国最大汽车数字营销公司Cox Automotive的分析师瑞贝卡-林德兰德(Rebecca Lindland)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会赢。没有人能保住工作。”

  汽车价格上涨可能意味着销量下滑,美国汽车政策协会估计,这将使美国每年的新车销量减少100万到200万辆。这意味着美国的汽车工厂将被迫减产,并进行裁员。

  二手车的价格也可能会上涨。如果人们被迫退出新车市场,那么二手车的需求将会上升,价格自然也将上涨。

  目前还无法准确估计汽车价格的涨幅,每辆汽车都有不同的零部件组合,而且特朗普政府尚未宣布具体的关税数字。此外,汽车制造商们可能吸收一些成本,以保持销量。

  但无论如何,美国的汽车成本预计将会大幅上涨。

  美国汽车政策协会估计,如果特朗普政府对进口汽车零部件加征25%关税,那么含35%进口零部件的汽车的成本将上涨2000美元。

  丰田汽车估计,其在美国肯塔基州工厂生产的凯美瑞车型的成本将会因零部件关税而上涨1800美元。通用汽车则警告称,关税将迫使其在美国工厂进行裁员,因为价格上涨将导致销量下滑。

关键词阅读:汽车制造商 AutoTrader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